一天一个也是单推

——
跨越千万条世界线,终达巅峰

【魏巍】星星点灯

【心理罪】【魏巍单人向】星星点灯

昨夜刮了好大的风。

清晨,魏巍推开窗子,一股冷风灌进了屋子,有些刺骨,但是清爽怡人,像极了此时的布满了白云的蓝天。

好久没有这么好的天气了。

入秋了,天气在一点点转凉,一个人的屋子,终究藏不住寂寞。

忽然很想出去走走。

“城市之光”案结束后,她再也没有见过方木一面。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,告诉自己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,忘了那些人和事吧,生活还会继续。

可她做不到。

学了这么多年心理,终于还是没能逃过给自己的诊断。

孙普,江亚,方木,……哪怕仅仅是念起他们的姓名,魏巍还是会心神不宁,何况那一张张面孔时不时就会浮现脑中,告诉她,你不是普通人,自从遇到孙普的那一刻起,你就再也不可能平平淡淡地过一辈子。

每天待在家,几盒方便面和速冻食品度日,甚至不想踏出家门。她躲避外面的世界,就像在躲避一个巨大的漩涡,她害怕,一旦踏入,就再也不会有回旋的余地。

今天却萌生了出去散步的想法,魏巍发现,连她自己,都看不懂自己的心了。

披上外衣,罩上一个医用口罩,她缓缓推开了门。

门前地面上,有一个信封。

拾起来,拆开。几管药,和一张卡片。

卡片上是一个地址。字迹清俊挺拔,是他的字。

和他的地址。

起风了。

自己做过的事,以前遇到过的人,终是躲不过,也不能躲。

曾经的我,年少轻狂,当年犯下的错,我用整个余生去补。

我曾以无数鲜血点燃那缕光,后来又以人命为偿,将它熄灭。

这城市里还有无数黑暗的地方,我曾想要毁了它们,现在,我要亲手把那些人照亮。

城市之光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前两天北京降温,在小区楼下溜达的时候忽然就想到了魏巍。

《心理罪》里的每一个人,比起其他小说,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,可能是真实感吧,总感觉在世界的某个角落,方木,米楠,邰伟,魏巍,真的存在。

所以顺手写了一篇。lof上基本找不到写魏巍的,大概是因为有很多书粉都没有看到《两生花》番外。

单纯不想让魏巍就那样死了,总觉得如果她当年认识的不是孙普而是方木,大概会是一个和方木一样点亮整个城市的人吧。

我又多愁善感了😂

评论(2)

热度(15)